0230 2.0

0230的2.0版本
長期潛水於MHA、全職劉皓相關、DC家
是個電腦重灌後甚麼帳號密碼都忘了得苦逼高三

就是個二若

莞爾

幕間-1

*靈感來自 @瘦 

*因為太想寫肉不想跑劇情所以改了一下大綱順序欸嘿(被打死

*然而這一章並沒有什麼肉

*嚶嚶嚶我可以寫個大綱劇透完就好了嗎開始後悔自己把坑挖這麼大(可是好想寫劇情,我到底……

*來猜猜看最後那個甜甜的東西是什麼,猜對有獎(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


  他最近總是異常飢餓,並且平常食物令他覺得有點——不,這並不是什麼挑食的問題,而是現在他吃什麼都像嚼蠟一樣,而且就算他定時定量的吃下那些原本可以提供他的身體充足卡路里(先不論味道了吧)的食物,他仍是覺得飢餓。

  毫無理由,毫無原因。

  綠谷出久仍是去了一趟醫院,並非麗日御茶子使用個性舉著他前去的模式,他穿著病人服坐在床上,他剛才經過各種他喊不出名子的儀器檢查,耗時半小時,那些醫生只差沒有把綠谷出久這個人送上解剖台。

  最後出現在綠谷出久眼前的,是一名戴著方框眼鏡表情嚴肅的男人,他看著剛出爐的報告也看著綠谷出久,蹙著眉頭,就像盯著自己班上打破玻璃的頑皮男孩的小學教師,男人和他面對面作者,牆上的掛鐘此時此刻異常的響,沉默久到綠谷出久不經分神的去想病房裡有鐘適不適合這件事,就在他走神的幾乎喪失元神,男人總算願意開口。

  他先是清了清喉嚨,以菸嗓開口解釋綠谷出久目前的身體情況。

  你被寄生了。他這麼說。是尚未研究透徹的物種,就目前的研究進度來說,這並不是普通的寄生蟲,或者說這更接近原生菌一類的東西,我們暫且稱呼它(或它們,綠谷發誓他聽到男人停頓的呢喃)為黏菌。所有的實驗才剛開始,我們還不知道它對生物會造成怎麼樣的傷害,目前確定的只有在低於攝氏25度的狀況下它會令寄主假死,以及諸如嗜睡和飲食習慣的改變之類的,我們能告訴你的就這麼多,我們也只知道這麼多。

  綠谷出久並不知道自己該做何反應,是鬼哭狼嗥嗎?是憂鬱絕望嗎?不。

  「所以說他並不會對我造成明顯的影響?比較像片利共生?」綠谷出久提出他的猜測,這樣他會好過一點。

  這也是我們最希望的,但針對黏菌的研究才剛開始,我們所擁有的資料還無法斷言,但,不,這並不如你所想,我知道面對會很困難,但往好的方向想,黏菌並不會在寄主體內繁殖或是通過寄主和其他生物的互動轉移,我想這並不會對綠谷先生的日常活動造成影響,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是希望綠谷先生能夠配合我們的密切追蹤。

  綠谷出久驚訝的看著男人,他本設想過等會他一離開就會有一群人阻擋他的去路,要把他帶去什麼秘密實驗室之類的,他並沒有想過被未知物種寄生的自己能夠被有關單位放回去還過著原本的生活。

  似乎是看穿了綠谷的想法,男人笑了一下,原本蹙著的眉稍稍鬆開,這笑容令綠谷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臉皮薄的男孩忍不住通紅了臉蛋。

  雖然說是有關單位,但我們也和全日本英雄協有來往,比普通民眾要知道多那麼一點的真實情況。雖然這僅是我個人的判斷,但我認為這時候不應該為了一個還不知道是否有害的黏菌而將站在前線的英雄拉進實驗室。

 

  聽到英雄這個詞,還是站在前線的英雄這樣的形容,綠谷的臉更紅了。

 

  當晚綠谷回到了久違的家,舒舒服服的洗了一個熱水澡,然後他失去了意識。

  他還記得自己上一秒再放水,並且將洗髮乳擠在手上搓出泡沫,當他回神時就發現自己已經洗乾淨(或許不是很乾淨,但有種清爽感)的躺在浴缸裡,熱水漫過他的肩膀。

  大概只是他太想睡了,才會洗這麼一個恍恍惚惚的澡。綠谷出久這麼想,為自己開脫,他吞了吞口水卻覺得嘴裡異常的甜。

  但他在進浴室前並沒有吃任何有甜味的東西。


评论 ( 18 )
热度 ( 11 )
 

© 0230 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