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0 2.0

0230的2.0版本
長期潛水於MHA、全職劉皓相關、DC家
是個電腦重灌後甚麼帳號密碼都忘了得苦逼高三

就是個二若

交錯時空之中與你相遇的奇蹟

*勝出

*感覺應該沒人看的懂

*爛爛的不要打我

*出久給的留言卡醬收到了





  「切島沒想到你這邊書滿多的欸。」上鳴電氣在通過層層健身器材的阻礙後來到了書櫃最下方,原本他以為切島銳兒郎的書櫃中除了教科書外就和自己一樣都是漫畫的天下,但看到裡頭有許多看上去頗有年代的書感到有些驚喜。「可以拿出來看嗎?」問的同時扭動了一下身體——他現再可以鑽進了堆起的健身器材中一個只夠一人寬的小縫隙,上鳴都忘了他原本幹麻作死鑽進來。
  「可以啊不過那些都很久以前從舊書店買來的,頁數可能會散掉要小心。」切島從小冰箱中拿出三瓶飲料,一瓶放在地板上準備等上鳴從縫隙中鑽出來,一瓶給坐在門邊的瀨呂,最後一瓶交到了一進房就霸佔他軟綿綿的床的爆豪勝己手上。
  經過十分鐘的奮鬥,上鳴總算在保全懷裡的書籍完整度的同時從那大概只有班級裡個頭最小的峰田能夠來去自如的空間中平安脫出。這個動線安排絕對大有問題。上鳴想,一邊將他拿出來的四五本就書放在了地板上好讓四個人同時都能看到。那些書籍確實很舊,畫著人物大頭卻已經只剩大致輪廓的封面和缺失的封底,當然有部分原因是切島買回來後已經很久沒有保養過這些書,但實際上這些書也真的舊了。
  「這是什麼?冒險小說?」這麼說著的瀨呂拿起書就先用他的膠帶把看起來都快要散掉的頁數黏貼起來。
  「很小的時候看的了,那時候我很喜歡,是小孩子主角的奇幻冒險喔。」切島捧起已經加固完成的第一集,拍了拍上頭堆積的灰塵,老實說距離當初過了太久他也已經忘了書裡的內容,頂多記得兩個主角的特徵和當初給他帶來嚴重心靈創傷的結局。「啊!其中一個主角的個性很像爆豪,雙手會爆炸,但性格就不怎麼像了。」
  「你什麼意思啊爛頭髮!拿來!」書本被暴躁的朋友搶去切島臉上也不見一絲怒意,繼續對其他兩人述說自己還記得的另一名主角。「另外一個主角是個無個性……其實也不該說是無個性,畢竟作者的那個年代應該還沒有個性的案例,所以只能說是一個普通人吧。結局後記裡有提到這本書裡很多靈感都是他小時候和最好的朋友一起玩的回憶,我找找……大概是那一本吧。」切島指向地板上距離爆豪最近的一本書,封面已經完全模糊,只能隱隱約約看見一個人影。
  「那麼結局呢?切島你還記得吧。」
  「爆豪不是在看嗎就這樣暴雷喔?」
  「結局是怎樣?」
  「你不自己看啊?」
  「叫你說就快說臭頭髮!」
  「那個會使用爆炸的主角不見了,留下來的那一個所說的故事全都被大人當成幻想,送去治療……了。」
  「欸……夢想破碎型?」
  「報社吧……」
  「我想起來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重看第二次了。」切島雙手掩面看上去非常痛苦的模樣,上鳴還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背部。
  「切島,這些書借我看完再還你。」爆豪拿起一共三本年代久遠的夢想破碎冒險小說,也不等書主人的回答就這麼拿了走。

  其實光看書名就可以感覺到作者的惡意。
  《致時空交錯中偶然相遇的你》簡直惡意滿滿,而且雖然是以十歲主人公為第一視角撰寫所以敘事都以活潑的方式來描述,但是什麼偶爾會錯過所以需要帶著紙筆寫下留言和從來只在山裡碰面以及擁有特殊能力的主角所說的與那個時代大相逕庭的世界——人人都有特異能力,有敵人,有英雄的世界。
  侷限於兩個主角只能在山里碰見彼此的設定,冒險的內容其實多半是就是探索那座對小孩來說非常龐大的山,以及第一人稱的主角對從他的朋友那聽來的世界的幻想,還有兩個人互相留給對方的留言,其實光就這麼點內容可以寫出三集厚厚的文庫版也是神奇了,然而文筆流暢敘事儉樸的風格很容易的將讀者拉進一個十歲小孩眼中的世界裡。
  爆豪勝己當晚將那三本小說一口氣翻完,其中有許多內容都令他熟悉,尤其是兩個主角寫下的留言。
  當然並不是他曾經看過這部小說,而是那些留言的內容他都曾經寫過,也收到過,在他居住的地方附近的一座山裡,過了河流在走十分鐘的路程看見的一棵老樹下被一塊圓潤的鵝卵石壓著的紙條,這些全部他都曾經經歷過,甚至是第一人稱的主角並不怎麼喜歡的暱稱——廢久,他都曾拿來稱呼過一個男孩。
  一個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他再也沒見過的男孩。
  「媽的……」


评论 ( 11 )
热度 ( 38 )
 

© 0230 2.0 | Powered by LOFTER